增信心 鼓干劲 书写上海电建发展新篇章——公司举办学习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号:[ ] 分享

“在座的各位管理人员,既是公司领导班子重大决策的执行者,也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者;既是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者,也是相关制度的执行者,承上启下,是公司管理的中坚力量。”

11月24日-25日,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封闭式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指导上海电建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的实践中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了主题报告,他要求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增强自信找准符合企业实际的特色发展道路,要强化顶层设计搭好制度体系,规范和约束管理行为,要不忘初心把握好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内涵和路径,要提炼形成广泛认同的核心价值观,尽可能多的凝聚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四中全会“制度、体系、能力”这些关键词,加强公司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各部门、各单位的战略协同,构建“高层统筹有力、中层运转高效、基层做强做实”的工作格局。

蒋林弟在主题报告中就学习四中全会谈了四点思考和建议,一要探索符合企业实际的特色发展理念;二要系统把握好公司的制度体系建设;三要将融入发展全局的理念注入能力建设;四要强化规矩意识和协同意识,坚持活力和秩序的统一。

主题报告总结了公司2019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电力行业、集团公司管控的外部环境,揭示了公司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推进市场开发、国际履约、风险防控、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人才工作、制度建设、创新工作、强化党的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蒋林弟指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变局中,面对问题和挑战,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不能犹豫不决,不能丧失斗志,任务越艰巨,使命越光荣,希望大家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公司的发展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公司系统12家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落实年中工作会议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大力开拓市场、提质增效、提升发展质量的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11月25日,在整整一天的分组讨论中,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如何把握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公司制度层面存在着哪些规定与实际相脱节,影响管理效率等情况的缺陷和盲区;结合公司近年来在国际、国内项目履约中遇到的各类风险问题,如何完善项目前期投资,履约控制和合同关闭等各阶段的审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提升公司防范重大风险快速响应处置能力;针对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加强总部建设”、“调整EPC管控框架”、“明确母子公司定位”的三大攻坚战,当前需要优先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如何消除国内和国际业务、总部和基层单位、总部和项目部之间隔阂。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如何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真正发挥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活力,如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增强职工发展信心,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等诸多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安排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教授全面解读四中全会精神。安排了由国家电网公司高级讲师杨雨寒博士有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的互动式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玉杰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对公司发展形势和任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总体工作思路。

张玉杰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向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二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落实好完成好今年的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并希望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研讨,能够增进大家相互之间的理解,在工作中打好配合、及时补位,勇挑重担,把我们的领导干部队伍打造成“在困难面前顶得住,压力面前挺得住,竞争面前站得住”的坚强团队,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