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启动暨2020年度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信息来源: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韩国豪 字号:[ ] 分享

11月20日,公司召开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启动暨2020年度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法律顾问王书宝做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总结讲话。

刘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和总法律顾问尽责履职提出工作要求。刘源强调,要认真落实国资委案件管理工作要求,积极防范化解公司重大法律风险,法律纠纷案件仍呈高发态势,境外法律纠纷法律风险凸显,公司开展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既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监管要求,也是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各子企业要在公司总体目标的基础上细化分解本单位具体目标,加强资源配置,采取得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专项行动完成既定目标,取得切实成效。要进一步落实总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在法治电建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总法律顾问要当好企业合规管理和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的引领者,企业重大决策的参与者,经营管理的法律监督者和法律顾问团队建设的推动者。

王书宝在点评和总结讲话,对子企业下一步法治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扭转法律案件持续增长态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严格落实“三个不准,八个严禁”要求,对违反要求给公司造成损失的情形,进行严肃追责;三是持续开展法治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规模、优化专业人才结构。

总法律顾问述职采用现场(视频)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3家子企业总法律顾问从履职情况、主要成就与亮点、主要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向全集团进行了现场(视频)述职汇报,包括现场述职单位在内的71家子企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全体人员、各在京子企业总法律顾问及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62个分会场共计600余人视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