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调研检查公司法治央企建设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屈自伟 房芳 字号:[ ] 分享

11 月24 日,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第六调研检查组对公司法治央企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分别会见调研检查组一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总法律顾问王书宝参加调研检查汇报会。

此次调研检查是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对各中央企业法治央企建设情况总结验收进行的现场调研。调研检查组介绍了此次调研检查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听取了公司法治央企建设总体情况,以及电建海投公司法治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对公司法治央企建设总结验收情况及相关材料进行了系统、细致的现场查验。调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在法治央企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中国电建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注重工作实效,全面推进法治电建建设,思路清晰、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下一步,要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谋划“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进一步提高团队专业能力,推进纠纷案件管理,加强境外法律风险防控。

刘源在讲话中对调研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公司法治工作的政策法规局表示感谢。他向调研检查组介绍了中国电建的历史延革、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等情况,简要介绍了公司致力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整体情况。刘源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法治工作,法治工作始终围绕“保障企业法律风险充分防范、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持续规范”的核心目标,讲求法治工作开展得针对性,注重法治工作开展的实效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深度融入经营管理,体现价值创造,法律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法治工作为保障企业依法决策、防控运营风险、规范改革重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服务保障和支撑作用。下一步将对照此次调研检查的反馈意见,继续落实国资委法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补足法治工作的各项短板,持续坚持、扎实工作,为中国电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王书宝就公司法治央企建设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工作思路做了专题汇报。指出,公司不断强化总法律顾问制度落实,切实抓好重大经营风险项目管控,深化融入国际业务合规经营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法律顾问队伍素质,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企业法治建设各项基础工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推进法治电建建设开展,深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三个不准,八个严禁”要求,强化海外风险防控,常态化抓好重大经营风险项目管控处置,全力推动重大法律纠纷风险化解,不断强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