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杰参加甘肃常乐项目1号机组工程移交生产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6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16时,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2号机组工程移交生产签字仪式在常乐发电公司隆重举行。上海电建承担1号机组的建设任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玉杰受邀出席仪式。

签字仪式上,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分别总结汇报了机组工程建设、调试、运行的情况,均对1号机组安全、优质、高效的施工建设业绩做出高度评价。1号机组工程项目经理杨宇冬代表公司与业主、设计院、监理公司等单位签订《1号机组移交生产交接书》。各单位均表示,该项目1号机组的移交生产必将成为日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着眼长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原则下的共同发展。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深入集控室、汽机16米平台参观,面对1号机组16米汽机平台良好的性能指标、精湛的安装工艺和美观的外装布置,纷纷竖起大拇指,并在“常乐发电公司1号汽轮发电机组”几个大字前驻足留影。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玉杰对项目的顺利移交生产表示祝贺,对项目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该项目是“十三五”期间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电厂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对上海电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推企业“走出去”具有示范性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公司与甘肃电投集团首次合作,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深化合作具有积极意义。36个月的努力,大家直面戈壁大漠风沙雨雪、抗击酷暑寒风,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在戈壁滩上用“安全、优质、高效”的工程业绩树立起上海电建的品牌,诠释着“精确 精湛 精品”的质量理念,为扩大企业影响、拓展市场业务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后续收尾工作,实现项目经营目标,做好跟踪联系,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甘肃常乐电厂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为调峰火电项目,厂址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东北约 62千米的戈壁滩上,工程一次核准安装4×1000MW高效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空冷机组,分阶段实施,本阶段实施1、2号机组。由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1号机组于2017年9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历时36个月,于2020年9月23日11时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指标达到优良水平,至今机组平稳运行。

作为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厂、西北地区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常乐电厂4×1000MW机组工程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项目特点是规模大、技术新、高效环保,建成后能够配套酒泉“千万千瓦”风光电基地新能源可靠外送,有效促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从根本上解决西北地区弃风、弃光问题,对于促进酒泉市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