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电建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拉开战幕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号:[ ] 分享

经过前期赛事组委会的认真筹备,11月18日,2019年上海电建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正式开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德斌和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参赛单位党政工主要领导、部分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是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和转型升级的实际需要,公司已连续12年开展了职工技能竞赛活动,规模逐年扩大,技术含量逐年提高。本次技能竞赛以提升职工综合能力,实现全员多元技能水平提升为出发点,以贴近施工生产、贴近提质增效为立足点,致力于不断培养和提高公司各专业技术技能人员的综合能力,在确定比赛项目时,充分考虑到公司系统各大工程项目施工工期高峰等实际情况,并认真选取了一批关键岗位工种、可比性较强和具有代表性的工种,主要涵盖核心工种、管理技能两大类7个专业项目,报名参赛的选手分布10个基层单位,共计145名。

公司培训中心主任代表竞赛组委会介绍了本次技能竞赛的筹备情况和赛事安排,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幕式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就进一步做好做实项目经理人才、国际业务人才、非传统业务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发展中,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真正形成“勤学技术、苦练本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要通过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各种有效途径,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技能技术水平。二是在健全公司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中,不断搭建职工技能展示平台,要充分调动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种“学技术、比贡献”的浓厚学习氛围,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进度,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任用的渠道,促进公司建立起一整套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和激励的长效机制。三是在发挥技能竞赛育人作用中,不断加强竞赛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确保竞赛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的积极作用,鼓励和发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不断健全完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机制,为职工岗位成才创造条件。

开幕式结束后,公司领导观摩指导了部分比赛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